上海,南京,杭州之旅

21/1/12星期六一起床,头上一圈圈的星星在打转,发烧了!!!明天一早六点要到机场,东西还没有收拾,真是惨绝人寰!每年出门还惨过打仗,我宁愿天天上班算了。
22/1/2012 晴 7-8度 到达了苏州,还好,风景,环境都很干净,只是那种冷真不是普通的冷,在欧美,通常他们的暖气设备很好,但是在中国可能他们冷惯了,四处的暖气不足,从脚趾头一直冷到头发上面去,走路的时候摇摇摆摆像企鹅,难怪企鹅喜欢挤着一堆。冷到。。。。。。。。不管是酒店,餐馆,SHOPPING MALL 都寒风凛冽。

最难忘的是当天晚上(除夕)爆竹,烟花延绵不绝,煞是好看,三十多年了,没有爆竹声的新年已经三十多年了。真的很怀念,今年我们的大炮政府说要重新考虑又没有了下文。第一次在中国过年才知道可以烧爆竹烧得那么放肆。(提外话:刚收到一个是邻居的电邮(巫裔)大意是呼吁所以的华人邻居过了11点不要烧爆竹,吵到她们睡觉,叫留着第二天才烧,我想问,那个大喇叭每天准时5点在瓜瓜叫,是每一天!不懂是否可以要求把喇叭拆掉?什么叫做Satu malaysia ? 怎样包涵?而且住在我们社区内的应该是有受过教育的吧?)shit!!!!!

接下去我们到的是南京,拜访南京大屠杀的纪念馆,一踏入馆内心里头有点伤感。难怪中国人对日本的痛恨那么的深远,但是历史就是我们现在的借镜,希望新一代的所有人类都能和平相处。 但是是非常的困难,在我们有生之年都不可能实现。
现在的中国人开始富起来了,所以他们的思想已经不一样。而且中国的确也被欺负了太久了,从以前的法国,英国,德国,美国,日本等等。。。。。。。导游跟我说,我们中国人没有野心,从来没有想过去侵略,霸占别人的地方。只有内乱(这句是我说的),就因为太好欺负了,所有的国家都排着队来分一杯羹。很无奈,很悲凉,是不是? 现在的中国什么都贵吃,喝,穿,用的,护肤品比马来西亚贵好几百元,质量中等的衣服也比这里贵,工资是否比我们高倒不得而知,我和另一个朋友分别(在上海/美国)买咖啡杯,上海买的比美国还有贵!导游告诉我们,如果好朋友结婚请喝喜酒,至少要包1000人民币或2000,如果你结婚时别人给你1000元,那下次你就要包更多,惨不惨?死咯,我们这里还有人包RM80,包100就整家人来喝酒。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