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晴-5-12度

西湖:一直都是传说中的仙境。果然!名不虚传。但是唯一的缺点是人太多太多,像蚂蚁一样,而且你拍照的时候他们都当作你是透明的,就站在镜头前面纹风不动。神色自若,完全无动于衷,只差没有对着你的镜头摆pose。气煞!

其他的祠庙,景点都已经非常的商业化了,庙里头什么都卖,什么都讲钱。没有钱别进来。铜臭熏天。地陪什么都叫你买,买,买!

以前我们到欧洲,旅游团大都是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为多,现在不管在国内,国外,90%都是中国团,厉害了吧?用的是现钞,什么都说便宜。我们马来西亚人变了乡下人了。好惨。

厕所呢,比以前好很多,但是还有要改善的空间。很多中国人还是有门不要关,欢迎参观。免费!衣食住行都贵,想在那儿生活?每个月6千马币仅仅足够小家庭,是很省的那种。还不包括养车,养楼。所以在马来西亚还是蛮好的,如果换了政府的话。

最后一站是上海,天天下着春雨,绵绵不绝,很讨厌。又冷又湿。南京路人山人海。是一个很繁华的大都会,高楼林立,最高的是新的商贸大厦,比起明珠塔还要高。多少层?不记得。只知道我们上到97层。(说实话,双子星塔我还没有上去过)。看什么?看车,看人头。这些地方之中我最不喜欢上海。餐馆的食物简直是敷衍到。。。。。。。无话可说。导游一直喊少盐,少糖,少油,出来的结果是你说你的,我做我的。不吃拉倒。还有还有,结局是食物中毒,上吐下泻。从27/1开始吐,泻,连啊妈都不认得了。死撑着。。。。千万·不要·留在上海。。。。一到家进医院掉葡萄糖。爽咯! 上海,南京已经属于很繁华的地方,该有的都有,厕所若在SHOPPING MALL内还算不错,在餐馆的素质就比较差。只有一个问题就是暖气不足,可能国内的人已经习惯了冷天气,即使大型的商场内暖气还是不足够。试过有一年在桂林的酒店半夜3个人挤在一张单人床盖了三张被还是在发抖。酒店内装的是冷气机,他们叫空调,冬天的时候我问服务员,怎么没有暖气?他说您就开空调呀,开27,28度就行了。我心想,即使开30度也不会变成暖气的是不是?我倒要研究研究,提供他们的冷气机是不是跟我们的不一样,冷热具备。所以老人家如果身体不够强壮千万不要在冬天去中国,我有一个朋友的妈妈,去了一趟回来马上中风,不是闹着玩的哦。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