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欣

280818 (汇率:100泰币=马币12.70 )天气:32至35度。 我们原本是早上10点多的航班,为了避开国庆彩排,提早了20分钟出发,到了泰国已经是下午接近3点(当地时间比我们早一个小时)饿得发昏,加上泰国的关卡排长龙(好像每次去都人潮汹涌)好可怕。第一天通常都累得像狗。 泰国华欣是最近的旅游热点,但导游告诉我其实已经开发了20年,之前很多人都说华欣很值得游玩,很美,很多东西看,我带着很期待的心情出发却很失望的回来,看庙是必然的行程,有一个绵羊乐园,小威尼斯,圣托尼乐园都小的不得了,10分钟就走完没有吸引力。可惜我是无神论者,对庙宇,佛寺完全不感兴趣,也不爱吃,所以对夜市也意兴阑珊,最著名的打卡景点是水上市场,火车站市场,原本我以为水上市场只有一个后来才知道原来泰国有好几个水上市场,卖的东西价格标高几百倍,多数卖衣服,手工制品,油画,小吃等等。至于火车站市场由于经常看到外国的报道,闻名已久,去到後才再次证实旅游报道不可信也(巴厘岛的海岩石上佛庙也是被国外媒体夸大)这个车站其实很短的一道铁轨旁边摆了些地摊火车其实跑的很慢很慢,每天2趟两点半来到这个站就停着让人拍照,三点半就开回去。火车来到时候,摊贩就把帐篷收起,待火车过了又放下了,问题是还没到两点钟已经挤满了人,只见人头涌涌,我这个矮个子又怕挤又怕热,所以整个过程就看到一大堆屁股,头发,手机。。。。什么都没看到。 现在的泰国法治有矫枉过正的趋势,话说第一天第一个站,在车上导游就说佛庙周围都不可以吸烟,罚款两千泰币,酒店房间内外也禁烟,连海滩也不能吸烟,罚款是十万,听好,不是一万是10万泰铢等于马币十多千元,据导游说单中国游客的罚款已经数十万元。我其中一个同事是沙巴原住民听不懂,所以我们一直叮嘱不要抽烟,谁知道一转头他走到外边树下抽就被警察盯上了问他拿护照,罚款两千。最后一天更好笑是其中一个游客拿了酒店房间的两对拖鞋,酒店叫她付100泰铢,她不愿意就把行李箱卸下了说要退还,谁知道急得锁头开不到,只好剪掉,锁头还贵过两对拖鞋。得不偿失。我们都觉得匪夷所思,每家酒店的拖鞋都可以让客人拿走,而中国有些五星级酒店里有些设计比较精美的拖鞋会在塑料套上注明只供穿着,不能拿走。而且中国酒店内的物品(包括面膜,泡澡的包装纸上都贴上价钱,如果你不小心看不见用了就必须付钱)。我从来都不用酒店提供的物品,甚至SHAMPOO,CONDITIONER, BODY BATH,连拖鞋我都自己带。如果可以我连枕头被子都想自己带。 当然我也向导游了解一下泰国的政治,但,导游肯定不会说真话,因为泰王已经被神化不可侵犯,没人敢冒犯。我只跟导游说了一句:他信功高震主,就像我们以前的安华。政治人物一被神化就腐败。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