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18 改朝换代

自从上一届(13th)的选举出现不公平的失败後,我想大部份的人们开始对选举失去信心; 尤其是国内5大巨头都是首相委任的人,所有的贪腐,杀人灭口,胡作非为都没有人可以阻止,情况演变得越加恶劣。可惜这位NO。1太过忌才把所有反对他的人都拉下马,尤其是他的师傅兼前前任首相(开除了巫统党席,国油职位,把他儿子也开除了,撤除了他的保镖,司机所有便利,把他一手扶起来的国产车公司卖掉一半的股份)这位老人家被逼到墙角,心里的愤怒可想而知。俗语说狗急跳墙,如果NO.1知道事后留一线日後好相见这个道理就不会犯下这个让自己遗憾终生的结果。 当这位老人家重出江湖说要为自己造的孽作出弥补收拾叛徒的时候,解铃人还需撃铃人。过关砍将拉下脸皮与过去的反对党合作,开始很多人们都不相信他也不卖他的账,然而为了大局着想也只有他可以对付NO.1,而且在宗教,种族课题上也很难翻盘。他在位20年也有一定的拥护者。当拉票情况越演越烈之际,NO.1开始慌了,忽然宣布把选举日期订在五月九日(星期三)想尽办法把投票率减少,再加上重新划分选区,用各种制度去限制,威胁,捣乱让人们无所适从,这个举动促使人们更加反感。 在万众期待的这一天,投票率是82%,甚至远在国外的朋友都不惜一切回家投票,计票当晚10.30分很多地区已经揭晓,但是由于没有想到这次的投选一面倒,选举会一直拖延时间,迟至凌晨四时都不肯宣布结果,尤其是沙巴州属一直重算再重算;姜,还是老的辣,在胜卷在握之际马上自己向公众宣布全面胜利。而NO. 1还在想尽办法改变事实,可惜他忘了狼来了的故事,PACA已经做好一切防备,因为这是最後的战役,一个93岁的人已经没有多少个5年了。第二天真的是举国欢庆。在反反复复的拉锯战後元首终于在10/5晚上9.30接见这位TUN ma成为第7届首相。所有的人都在歌颂,赞扬他,但是之前10年的局面也拜他所赐,所以他一直重复的说:Restore the rule of Law.我不崇拜他。但是,我欣赏他的毅力,在我眼中一93岁的老人家马不停蹄的演讲,那么的操劳,每天都没有好好的休息,宣誓当晚手不停的颤斗,我看到那一幕很心痛,是为一个老人家心痛。太累了。。他一生最正确的选择的是娶了一个贤惠的太太。 (15/5/18: 到今天尘埃落定,我,仍然像做梦,真不敢相信我国换了政府。代价是失眠。。。。60年第一次轮替政府,人民的一小步,民主的一大步)还有一些小插曲是以前捧这前朝政府的人纷纷出来解释,道歉。。。还有女儿也出来踩两脚,人未走茶都倒了。。。。。 18/5/18:警方搜查纳吉夫妇其中一间住家,名牌包包/现金/珠宝动用5-8辆lorry载走,钞票机计算钞票要7个小时才算完(幸好钞票机没有烧毁)大约有12亿(这还不是很准确的数字)我的妈吖!假设我每天用马币5000,必须要用50年才接近一亿。在1MDB之前,我对亿这个数码没有什么概念,亿:对普通百姓是遥不可及的数字。可是这对夫妇贪腐了几百亿,为了掩盖罪行,杀人灭口,无恶不作。到了今天还有一班人在为他说话。。。。这些人是又聋又盲又愚蠢还是同情心泛滥?人民的愚昧造就了一个贪婪的政府。所以我还是认为教育非常重要包括家庭教育,道德观念,中国人说的:礼义廉耻,诚爱忠义。

Comments

Popular Posts